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校领导实地走访“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8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实地走访“一站式”学生社区,学工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陈向军书记先后来到柳九、柳十号学生公寓,实地察看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陈向军书记仔细查看办公条件,认真听取学工部负责人关于校内“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汇报和建议,详细了解目前的建设工作进展,肯定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阶段取得的成绩。

就下一阶段持续做实做细、高效有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陈向军书记强调,要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社区打造成“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保质量、严要求、高效率地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建设。

走访过程中,陈向军书记勉励我们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纵深发展的关键是辅导员要做到“五到”。一是“到脚”。走到学生中去才能了解更多的实情,踏踏实实地沉下去,学生在哪里就要走到哪里。二是要“到脑”。我们要教会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科学认识世界。这就要设计具体的项目载体教会学生,有没有实现每一项目的实施目标是衡量是否“到脑”的标准。三是要“到心”。工作中要把握事物的本质。每一项学生工作的本质一定是能一句话表达其主要矛盾。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四是要“到手”。要把抽象的教育理论落地,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上。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抓手、变无形为有形,这是我们工作的应有之义。五是要“到位”,把所有的工作落实到位,辅导员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干出特色,呈现具体的成效,把育人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实现学生“每人都有一张荣誉证书”的目标而努力。

据悉,我校推动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已完成58间学生宿舍基础设施的首期建设目标,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已搬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办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