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即将开始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2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自律委员会学风建设部将组织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此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提升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910日—914日各学院将陆续举办院内初赛,比赛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介绍

由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和黄冈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

01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与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加强各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颂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特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将会拉近本校内各民族青年学子之间的距离,共同感受中华文化,共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2演讲内容要求契合时代精神,弘扬“三热爱”,内容尽量故事化,形象化,具体化,宣传先进事迹。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学党史,感恩党,更党走”的行动自觉。

03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并于914日前根据初赛情况选拔学生参加校级复赛,每个学院推荐2-3名学生参加校级复赛,校级复赛将于918日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校级决赛将于924日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黄冈市总决赛将于1020日在南区千人报告厅举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