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不松懈!学工部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国庆假期校园的安全与稳定,929-30日,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副部长黄开宋、胡周友分别带队,深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对学院国庆节前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重点对学院在校学生台账整理、“云班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清查;详细询问宿舍安全隐患排查过程管理、重点人群约谈制度落实情况;对新生资助工作台账、在役大学生和退伍复学学生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成员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各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实际状况进行全面了解,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措施和时限。

在交流中,余晚霞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落细学生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二要迎难而上,快速响应,坚定担当责任;三要重点工作扎牢扎实,强化安全责任。她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是重点工作,学院应继续及时跟进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做到一人一档,建好工作台账,掌握实情,加强家校沟通,进一步推进学院特殊学生向好发展。她要求,要切实认识到国庆期间和迎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管控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学校整体工作方向的指导下,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假期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详和的假期。

通过此次督促检查,各学院假前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各项台账及资料整体符合标准,工作组进一步调研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为我校顺利进入后期社区建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检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