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金秋好时节,浓浓助学情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73

金秋好时节,浓浓助学情。928日,湖北省山东商会善行义举,捐资助学,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20名山东商会·黄河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议在厚德楼402会议室隆重召开。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文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金波、副会长周祥、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主持。

  座谈会上,李文帅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与创业的奋斗历程,以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妙语渊源讲起,解读了设立山东商会筑梦、泰山、黄河奖学金的初衷并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李文帅说道:“设立山东商会奖学金,是致力于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刻苦学习,勤练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多学习孔子精神、学习国学经典,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文化经典。他与大家分享了“爱自己、爱家人、爱家族、爱学校、爱国家、爱地球、爱万物”等“八大爱”修行格言,嘱咐同学们在校要加强营养均衡、增强体魄、多行善事,用接地气的方式反哺学校、社会,与黄师结缘,以母校为荣。


山东商会会长  李文帅

  陈朝阳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山东商会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三年来,山东商会倾情捐赠,设立奖学金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们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他以“超越自我·放飞梦想”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担任起社会责任感,不给社会添乱,模范遵守学校制度;二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努力奋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三要感恩大爱,感恩身边人,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充实所学珍惜大学时光,不负众望朝着目标奋斗,努力并坚持,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  陈朝阳

 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山东商会的感激之情。他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学习情况、获奖感言及奋斗方向,并表示将心怀感恩、不断进步;不跟别人比,要跟自己比;继承黄师精神,传递青年力量,将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学生代表  周卉冰   

 百尺竿头思更进,扬鞭策马自奋蹄。本次“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奖学金学生座谈会传递了爱心,进一步加深了山东商会和受助学生的深厚感情,今后,学校将“山东商会奖学金”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感受到来自商会的关怀,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大合影留念

  校学工部、山东商会会员、奖学金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