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75


为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美化黄师学子学习生活环境,911日上午,学工部、校团委联合组织各个学院学生代表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在行动”活动,对北校区进行全方位清扫。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学工部部长余晚霞、校团委书记黄小花到达现场指导相关工作,余晚霞要求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应注意个人防护,按照要求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人群密集,努力促进校园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健康。随后,她们与志愿者一起共同参与美化校园活动。

各学院学生代表与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力合作,协同发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黄师校园焕然一新。

桃李不言,润物无声。在这“双节”之际,黄师学子以实际行动.清洁校园,美化环境,向黄师献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下面一起来看看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的感悟吧!

办公室

校园不只是我们学习求知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场所。通过今天的校园清扫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在我看来,校园的整洁反应了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我们生活在其中,既能感觉到舒适,又能在其中收获快乐。劳动最光荣,既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勤工助学部

校园是我们的家,它给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做人的道理。因此打扫校园,看着校园一点点变整洁清理干净,回到温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心中充满成就感。这才是真正的校园,属于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和谐。

赛事竞技部

通过这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我对很多事物有了新的熟悉,同时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可以说我是受益匪浅,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自身能有多大的价值,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社会也同样回给予其多大的回报。相反,我们对这个社会没有多大的价值,社会给予我们的只有少得可怜的回报和同情。

生活协管部

今天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打扫卫生活动,这个志愿活动动员学生为校园环境做出贡献,我们作为学校的一员,应该为保持校园的整洁干净而努力。

学风建设部

今天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学校的文明校园建设活动,在今天上午的劳动中,我们和各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起清扫了教学楼栋周围的垃圾,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提高了我们的个人素质和思想境界,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事务企划部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各学院志愿者积极参加,老师们亲切伴,大家一起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辛勤努力,同学们真的都非常优秀。相信这次活动能让大家体会到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希望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

心理咨询部

学校这次组织的志愿劳动让我们懂得了志愿劳动不仅能造福社会,且能陶冶情操,美化灵。我们也该为了公共利益⽽⾃愿地参加劳动,因为那是我们大学生的劳动态度的个特征。

良好的校园环境使人心情愉悦轻松,这也将大大增强和提高学习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经过本次活动,校园环境得以改善,校园文明风范也得到了更好的展现。


此次“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在行动”活动,向校内广大师生宣扬了环保的重要性,从实践出发,使得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后续,我校学工部和校团委会定期开展创建绿色文明校园活动,教育黄师学子在劳动中锻造自我,并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校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