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大一新生,请对大学人际关系做好心理准备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98


「孤独是大学常态」这句话也不是很绝对。内心孤独很正常,“我一个普通人,谁有必要理解我?”但想要大学吃得开,或者去开拓更多不一样的道路,人际能帮你得到更多的信息量,它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不要求你当交际花,但至少不会一个人瞎闯。
大学社交建议:
一,在大学你必须学会主动

主动获取信息,多问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与辅导员、老师打好关系,因为大学里再也没有老师主动盯着你学习,苦口婆心让你去冲绩点,你可能一个月都见不到你的班主任,任课老师也不会认识班里的所有学生,让你的任课老师面熟你,你的成绩就会比别的同学悄悄加上印象分。
二,宿舍关系尽量维持一个平衡

大学里同班同学之间没什么情谊,因为不像高中朝夕相处,你可能一年过去了还认

全班里所有人,所以你会与之密切相处的并且得到大部分情报的人大概率是舍友。当然,处不来就别硬处,但是尽量保持一个平时笑嘻嘻的平衡,毕竟大学里你有太多时间在宿舍了。
三,把自己的技能点练到满级

大学的人际关系有情字,但更多的是「利益交换」。大学里,卷王都是和卷王玩,这也正常,见识和经历不一样,容易聊不到一块去,而卷王要向下社交是很容易的,因为很多人认识她也想和她聊天,所以你不想被骗财、骗p盯上,又想有高质量交友圈,自己先提升起来。

最后,强调一下真诚。大学里人际是淡漠的,所以咱们不轻易付出真诚,但也不能完全不真诚。他人不是傻子,只关注自己的交往是极其容易被辨别出来的同理,真诚是对方必定能感受到的,因为没有人不喜欢被尊重和重视的感觉,而这种真诚需要耐心、温柔与不求回报,但坚持下去,一定是人际关系里漫天花瓣飞舞的春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