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科学助力,“疫”起防控系列主题教育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文件要求,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竞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922日,我校举办了以“科学助力,‘疫’起防控”为主题系列竞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出席本次活动。

颂抗疫故事  凝奋进力量

信仰诗社的成员用文艺的诗句和掷地有声的朗诵,把严肃的防疫工作与青春使命巧妙结合,生动描述了青年一代在抗疫中的冲锋精神和奉献精神,歌颂了千千万万防疫工作者的付出,致敬了所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的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和群众。

答抗疫知识  担肩头重任

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两支代表队通过选择、抢答、填空、简答四大题型的激烈比拼最终分出胜负。四类题型内容覆盖率大、涉及知识面宽,考察角度多样,不仅要求选手有巨大的知识储备量,快速的反应能力,还需要对当地的防疫政策、防疫工作有具体了解,并且有自己的思考。

两个学院的选手们在台上的优异表现也反映了我校防疫宣传工作的细致到位。定期推动防疫知识进班级、进组织的宣传活动,按规定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让我校师生对疫情的基本知识、防疫的方式方法有一定了解、对上级组织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也愈发坚定。最终教育学院荣获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观抗疫光阴  承忘我精神

全场一同观看了“观抗疫光阴,承忘我精神”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抗疫纪实。影片记录了黄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付出与成绩,总结历史,肯定成绩,发现不足,继往开来。

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正如我们在影片里看到的,疫情形势在逐步好转,我校的常态化防控也井然有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我校的防疫工作成效显著,以此也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配合指挥,坚持到底,为早日实现疫情的动态化清零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追逐,最终教育学院荣获2022年防疫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荣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荣获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荣获黄冈师范学院“科学助力  疫起防控”系列主题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疫情防控系列主题竞赛活动,是对党中央疫情防控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对相关文件的创新性落实与解读,是对疫情相关知识的有效推广,是对防疫时期各类奋战中的人们最崇高的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携手师生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发展,让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意识扎根于每个人心中,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创造健康快乐的明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