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做勤学奉献的模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20浏览次数:496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近日,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以“树荣辱观,扬中华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3月20日,校团委干部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就“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等展开深入讨论,与会团干纷纷表示在团员青年中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是当前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3月22日,政法系分团委率先发动青年团员学习,广大团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等方面做出表率,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3月26日,政研会等学生社团向全校团员发出学习“八荣、八耻”的倡议,并在运动场发动签名活动,已有千余名大学生积极响应。

    校团委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要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掌握“八荣八耻”的精神实质,规范思想行为,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模范。

                                         (文/校团委 责编/黄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