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5浏览次数:748

通      知

各院系、南湖校区: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我校“五・一”节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7日,8号正式上课。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精神,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维护学校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现将“五・一”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五・一”放假前请各院系、南湖校区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召开一次全体学生大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以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等涉及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为重点,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公共场所的管理规定、遵守学生日常行为的“十不准”,不得晚归和夜不归宿。为督促各班级召开好本次大会,我们要求各班实行会议签到制,使安全教育不漏一人。

二、严格学生离校登记制度。“五・一”长假期间学生原则上在校学习和休息,因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学生,必须严格办理有关请假手续。要以书面方式向班主任请假并写明离校原因、去向、离返校时间以及最方便的联系方式,经班主任、学生辅导员、领导老师签字批准后,学生方可离校,并于规定收假时间返校。

三、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工作。“五・一”前后,请各院系对本院系的毕业生逐一进行摸底,掌握其真实的就业情况,包括就业意愿、签约情况、行进的状态等等。同时,对还未找到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要引导他们利用假期,再进一步捕捉用人信息,做好就业工作。

四、加强学生催交学费工作。按照国家规定,高等学校的学生缴纳学费是其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各院系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按时交纳学费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学费催收工作,利用“五・一”长假,教育欠费学生督促其家长多方筹措资金交清学费,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

五、组织好假期学生勤工助学活动。各院系要做好参与假期勤工助学学生组织管理工作。教育其准时报到,按时上岗,遵守学校有关管理规定,注意安全。

六、丰富和充实留校学生假期生活。希望各院系、各班级组织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七、做好值班工作。“五・一”长假期间,请各教学院系、南湖校区要安排人员值班,并于四月二十九日前将值班名单报学工部。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节日期间的学生教育和管理。所有学生政工干部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按学校关于处理突发事件工作预案进行妥善处理。

学生工作部(处)

2006年4月2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