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荣光—转自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201701班胡汉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38

敬的校领导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1701班的胡汉生,我在2018年大一读完后选择了参军入伍,得知今年学校已经开始宣传大学生入伍活动,我特地写下这封信来帮助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和向有意愿入伍的校友交流我在部队9个月来的生活和感想。
  我来自武汉,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想过参军入伍,但高中学习任务重,高三的学习太重要,就搁置了一段时间,就没有入伍,但心中一直想入伍的想法都存在,在大一下学期也是这个时候班主任给我们说了大学生入伍学校的各种好处和大学生入伍国家的好政策,我就对入伍下定了决心,决定在2018年暑假就完成这个梦想。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军旅梦,看着电视荧屏上的军队形象,一个个雄姿英发,特别有精神,特别帅气,都会特别向往成为这样的人,所以我想告诉你们,年轻人应该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理想,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前段时间五四青年节刚过,我们在自己的连队观看了习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里面说到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大学生选择参军入伍是作为一个年轻人最能报效国家的最近方法,国家有习主席强军思想,我们大学生入伍也是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这个理想是个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方法。
  大学生正值青春的好时候,所以我们就不能浪费这样的好条件,青年人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也在青年,五四青年习主席讲话中说到:“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所以在面对这么好的历史机遇期,大学生就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时代机会,处在青年时代的我们应该要有家国情怀,崇尚爱国主义,我们步入大学也象征自己开始自己生活的一个起点,我们应该要有责任心,对自己的未来要有一个规划。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在开始与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大学生活很容易迷失方向,很容易在宿舍慢慢颓废和室友一起吃喝玩乐打游戏等等都是诱惑,但作为已经成年的人,就要有一定得责任心,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所以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得方法,就是参军入伍。参军入伍既能报效祖国,也能给家人带来荣誉,还能锻炼自己身体,在部队很苦,但苦中也有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能吃苦,敢于吃苦,在部队你能养成很好的作息习惯,你能锻炼出强壮的身体,还能认识一帮特别好的战友,全国各地的战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