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找准差距抓整改--学工部开展中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321

为了加强对各教学学院学生工作的跟踪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师范专业论证专家组顺利进校检查,66日下午,学工部检查组对各教学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第三次专项检查。

本次对全校19个二级学院的学风建设、节假日安全管理、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教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照各项指标内容逐一抓好落实。检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与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进行探讨和交流,旨在寻找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寻找差距,既是学习也是提高,确保学工系统的全年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检查结果表明,各教学学院均能认真落实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既注重过程管理、严防安全底线,又做到对前期工作有布置、工作过程有督促、工作结果有反馈,形成了管理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为下阶段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思路和建议。

近期,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及要求,为促进各项工作见成效,学工部积极当好主力军,全员投入狠抓落实学风督查活动,在持续进行两周学风督查之后,于526日针对存在的问题又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早7:50,下午2:20,组织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校自律委员会成员,在南、北校区人员集中的教学场所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学生上课迟到、旷到、早退进行督查并登记;重点对学生课堂上睡觉、手机控、低头族以及带早餐、着拖鞋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通过为期两周专顶检查行动,各学院学风建设朝着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初显成效。

时值端午假期,学工部值班人员先后对南、北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下阶段,学工部将持续开展学风督查工作,依托本次专业论证评审为契机督促相关学院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着力营造促学风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呈现新局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