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黄冈师范学院心理主题策划大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03

20191015-16日晚1900黄冈师范学院心理主题策划大赛半决赛在博学楼B02和逸夫楼C02举行。

出席比赛的评委有:学工部副部长黄开宋、李凡繁老师、漆晓琴老师、孔令丽老师,原心理咨询部部长张庆栋以及校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李巧玲,心理咨询部前部长王卓群。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表现的十分出色,他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以及声情并茂的演讲给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选手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情绪管理,在演讲中他说到,要怀着一个感恩的心来面对人生,只有消除心理障碍,化解心理困惑,排解心理压力才能更好地处理好生活、学习中的人际交往和沟通问题,笑看人生的风风雨雨。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的选手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健康从心开始,他从心理问题方向出发给大家讲述了很多例子,让大家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另外,他在班会中还做了一份心理测试,用轻松简单的方式帮助观众了解了自己的内心。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选手,她给大家带来的班会主题是消费心理健康,她从大学生的普遍消费方式,如何理智消费等多个方面叙述了大学生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帮助大学生可以拥有正确的消费观。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意义重大,心理主题班会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心理委员要充分发挥能动性,采用心理剧、心理游戏等多种不同的形式开展活动,带动所有同学积极参与,让同学在活动中受到启发,得以感动,在感动中沐浴阳光,因感动而幸福快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