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市委书记为我校“心理抗疫”工作点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19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从武汉开始宣布封城的那天,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上意识到,在这个时候焦虑、烦躁、抱怨、无聊等情绪会慢慢滋生。在这场疫情中,做好师生的心理安抚工作,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大年三十(124日)当天晚上,我校就开通了面向全校师生的防疫心理咨询热线。在疫情期间,心理中心还对我校发现的确诊病人、疑似病人、隔离人群、有家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一对一进行心理援助。要求各学院对于这四类学生要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一一问询,并发送由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领导开发,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研究,由多家权威院校和机构联合发布的《公众抗疫心态自检自助表》让学生进行心态自检。对于自检分数在26分以下的,由咨询中心专职老师一对一提供心理援助。

  

     除了做好我校的心理抗疫工作,我校的心理工作者也勇于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市民的恐慌开始加剧,黄冈疫情更是十分严重。在这种情况下,黄冈师范学院作为当地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黄冈市民的心理援助工作。24日心理中心组建了一支8人的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小组,积极与黄冈市卫健委联系,开通了面向黄冈市民的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时间从早上700,到晚上2300。根据市民的需求,223日,心理援助小组又把热线时间调整为24小时热线,小组人数也由8人增加到10人。我校心理援助小组的工作得到黄冈市领导的高度肯定。22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同志对心理援助工作作出批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心理援助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为释疑解惑、心理疏导支持、社会稳定起了重要作用。向参与心理援助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志们不断总结完善,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  我校心理援助小组的成员也表示,将再接再励做好心理援助工作。

    从疫情开始直到疫情结束,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们都会一直在这里守候着,风里雨里,和大家一起迎接抗疫的胜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