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开展“情系困难生、寒冬送温暖”的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208

      春节前夕,学校开展了“情系困难生、寒冬送温暖”的走访慰问活动,112—19日,由全体校领导带队,18个教学院系分成8个慰问组分赴随州、孝感、荆州、荆门、黄州、团风、麻城、武穴、黄梅、浠水、英山等地,分别走访了我校18名贫困生家庭。

        119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随州市、孝感市大悟县,走访慰问我校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王立兵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以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家长们要积极乐观、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同时结合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以身说法,希望受访学生正确面对困难、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做好人生规划,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成为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11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在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团风县贾庙乡、黄州区路口镇走访慰问我校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陈向军向受访学生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收入情况,期待学生家长能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奋力脱贫,创造幸福生活。同时鼓励学生要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向上,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114日,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在学生工作部(处)、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荆州市公安县、荆门市沙洋县走访慰问我校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陈朝阳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向他们介绍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期间各项表现,鼓励受访学生要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能力。

        112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家在学生工作部(处)、物理与电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赴麻城市歧亭镇、乘马岗镇走访慰问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1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在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赴武穴市龙坪镇、花桥镇走访慰问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13日,副校长马志斌在学生工作部(处)、政法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赴黄梅县苦竹乡、濯港镇走访慰问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14日,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在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赴浠水县竹瓦镇、绿杨乡走访慰问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14日,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在学生工作部(处)、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赴英山县杨柳湾镇、温泉镇、石头咀镇走访慰问贫困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各慰问小组绕着山间崎岖的小路,冒着严寒走进困难学生家庭,送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切实体会到学校的关爱,也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举措,凸显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不仅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搭建了家校良好沟通平台,而且健全了资助工作长效机制,保证了学校资助工作的高效精准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各教学院系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