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校领导看望我校应征入伍新兵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10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在校武装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黄冈市青少年训练基地看望我校应征入伍的26名新兵。

  

   在黄冈市青少年训练基地里,黄师应征学子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展役前训练。

  

    面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部队生涯的入伍学子,陈朝阳为他们每一个人佩戴大红花、颁发“明珠学子”荣誉证书、发放纪念品,并细细叮嘱他们作为黄师学子要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忘入伍初心,坚定报国之志。

  

   我校入伍学子们以注目礼向陈朝阳致敬,以洪亮的、激动的声音回答陈朝阳的问话——“报告,我是今年的毕业生”;“报告,我是贵州人”;“报告,我是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
   陈朝阳指出,学校对入伍学子的牵挂和鼓励不会因疫情影响而减少。希望应征学子一要秉承“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勇于担当,忠实履职,苦练军事技能,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二要严守纪律,主动融入部队大熔炉,不断健康成长;三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专业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四要把握好机会,在部队展示风采、体现作为,为学校争光添彩。
    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征兵入伍惠兵政策,共计宣讲5749人次,宣讲率100%。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刻苦训练,增强体质,积极应征,共有468名学生进站体检。

  

    武装部精心谋划,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应征入伍体检、政审工作。
    截止9月16日,学校共有96名学生体检、政审双合格。
    据了解,2015-2020年,我校有537名学生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