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秋季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检查督导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39

    人人齐上阵,只为开学忙”。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生平安返校各项工作,9月3日,学校召开秋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协调会以及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3日上午,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协调会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及面临问题,与会校领导就复学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王立兵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学校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总体部署,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有序安排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协调会上,王立兵对每个工作专班的各项工作要点一一予以梳理,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优化细化返校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营造学生返校氛围,校门管控、师生健康打卡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筑牢安全底线;二是要做好服务,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优化教学场所和学生公寓条件,设置北区快递点,对学生生活区和教学区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学生的各项服务,满足学生生活需求;三是明确职责,全面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学校整体开学工作一盘棋,为学生顺利返校,正常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9月3日下午,返校复学工作布置会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举行。布置会上,学工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上午协调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对学生返校管理、新生安全报到及军训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作了周密安排,明确了各学院近期需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
    陈朝阳强调,学生返校工作要落实“安全、有序、暖心”的总要求,学生返校后,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带头、靠前指挥,做好一切应对,严格执行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及请假制度,确保安全可追溯。学工队伍要履职担当,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无特殊非必要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动员、汇聚力量,扛起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第一责任,积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学校复学返校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对秋季学生返校报到安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了后期新生军训相关具体措施。

  

    会后,学校组织了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复学过程中疫情防控规范流程、要点和

细节,提高应对疫情防控能力,为学校复学复课做好准备。

    学校返校开学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