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时事热点

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课开课啦!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46

    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天为校自律委员会成员讲授的是第二届主席李巧玲,李巧玲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文件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今天的培训课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内容:如何写活动策划案。首先名称要简单明了,不需要太多的赘述,要写清楚活动时间、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活动背景要符合时代背景、社会背景和教育背景,点名活动目的,阐述活动意义。活动内容和开展是主体,要求条理清晰,内容明确。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还要准备相应的应急方案。

    第二个内容:如何举办一个完整的活动。举办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阶段。前三个阶段是活动的准备期。第一阶段主要是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合作赞助和经费预算;第二个阶段主要是活动场地的联系与活动文件的完成;第三阶段是物资准备和布置场地,为活动的举办打造一个合适的环境;第四阶段是活动的开展期,要进行现场服务、人员签到、场地管理、嘉宾演讲的准备等晚会的各项具体操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第五阶段是总结期,在活动结束后要进行后续反馈、各项数据统计和活动总结,汲取每一次的经验,使下一次的活动更顺利开展。

    在整个写作讲学中,各位成员积极活跃,与李巧玲进行互动,回答李巧玲的问题,相信每个人得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李巧玲的丰富经验,这在今后的工作中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李巧玲在讲学过程中都在强调校自律会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并对全体校自律会成员寄予厚望。希望全体成员不负厚望,继续前行,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为大家发光发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