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为青春摆渡 与青春作伴——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辅导员专项奖励暨“十辅导员”评审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开展我校辅导员专项奖励评审工作,正确评价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1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辅导员专项奖励暨“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对18个教学学院辅导员进行集中考核。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主持。

 本年度“十佳辅导员”评审工作从11月初启动。前期经过个人自评、学院推荐、学工部审核等环节,共有21名辅导员从全校87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进入参评。评审会上,候选人逐一进行PPT现场汇报展示,评委综合考察每位候选人汇报情况及工作台帐对其进行独立评判、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0,后期拟公示给予表彰奖励

 评审会现场,候选人立足辅导员岗位,围绕年度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设想等方面依次展开汇报,详实的描绘了自己的“职业画像”和一年的收获感受。感人至深的奋斗足迹、催人奋进的榜样旗帜,诠释着对辅导员工作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奉献。每一次汇报都是“金句频出”,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用“择一业,干一生”,服务陪助力学生成长的杜雯老师   

                                                                  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辅导员“不了情”的林莉老师      

                                                                      被学生称之为“心灵的港湾”的冯金丽老师  永远在路上,

                                                                            致力为学生提供“成长模板”的罗婧老师

        陈朝阳作总结发言,他对21位候选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扎根育人一线、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及专项奖励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淡化身份,强化岗位。各部门要转变观念,加大用人力度,加强岗位考核,变“身份导向”为“岗位能力导向”。二要求与时俱进,优化体系。要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跳出既有思维模式窠臼,克服经验主义影响,从根本上探索出一套科学规范的学工队伍考核体系。三要求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依托考核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的顶层设计,并实现绩效目标快速落地,要鼓励辅导员不断进取,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专业素质发展。

 会上,陈朝阳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入基层,注重服务。加大辅导员进宿舍工作力度,辐射所有学生,切实做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成效。二要知重负重,加强沟通。聚焦辅导员岗位身份,积极发挥辅导员的“辅”以思想、“导”以航向、“员”以目标的主责主业作用。三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学生成长线,提前谋划,重点规划各项工作。四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预案。密切掌握事关学生的各类“风吹草动”,在“排兵布阵”上做到预防为先,精准排查,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辅导员专项奖励评审暨 “十佳辅导员”评选是各学院辅导员交流沟通、借鉴学习的良好平台。该活动已经成为了牵动学院、深入辅导员人心,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影响深远的重要工作品牌,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的点赞支持。学校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学校辅导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的教育培养,搭建支持平台,健全激励机制,从源头为辅导员提供各方面支撑性服务,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管理服务提供坚定人才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