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黄冈师范学院“十佳辅导员”||李凡繁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780

“心海”领航,守望成长

  

李凡繁,女,中共党员,19998月参加工作,20126月湖北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保有一颗红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投身教书育人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致。

 

二、立足学生,关爱心灵。

    搭建心理育人平台,助力学生成功。以“中心”为阵地 ,构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四大平台,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春风化雨,用心陪伴一个个干涸的心灵,让一个个失去生机的心田重生绿洲。记得有一个有严重精神障碍的学生,我在督导学生就医,指导家长的照看之时,两年来坚持每周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一步步去与同学建立关系,培养兴趣爱好,慢慢地在内心建立起秩序和规则,逐渐的融入社会,学生脸上的笑容也慢慢多了起来。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三、以服务社会为已任,促进全民健康。

     开通黄冈心理援助热线;参加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并成为核心组成员;为医护人员和集中隔离点群众进行心理援助;新冠肺炎患者家庭、逝者家庭心理援助;疫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减压小组;在黄冈电视台《直播黄冈》栏目为网民做心理专题讲座。

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黄冈日报,湖北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媒体都对我们的心理援助工作进行了转载报道。所带领的“心理热线服务团队”也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个人也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四、教研相长,成绩突出。

    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教研项目1项,出版专著一部。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软件著作权1项。编写教材6部,有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上发表

工作这些年来,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守望学生的成长。用一颗温柔而坚定的心陪伴学生走过生命中的暗滩和激流,直到到达幸福的彼岸。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