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黄冈师范学院“十佳辅导员”||李俊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03

  

李俊,文学院(苏东坡书院)辅导员,负责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2019级7个班日常管理。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每一个细节处爱护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关怀学生,时刻践行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情怀。

 

一、恪尽职守,做学生的引路人

2019年9月,李俊迎接了256名大一新生,在此期间,她要负责新生一系列的入学活动及日常管理,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她严格执行早晚自习制度,给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团委工作方面,李俊组织学生进行了团校学习、青年大学习、团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其中“薪火行动”团队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同时,李俊还管理着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14个部门以及8个社团,指导学生开展学院日常活动及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文学院团总支获2019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栖霞文学社获得校级2019年度“精品社团”。

 

 二、以爱关怀,做学生的知心人

 李俊负责主持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工作期间,学院心理普查完成率达到了100%。对于重点学生,她还建档跟踪关注。

当学生感到困惑时,她会第一时间主动去了解情况,并给予关怀和指导。李俊认为,只有心理健康,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才能蒸蒸日上。因此,她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坚持每周汇报,对心委定期培训每年评选“十佳心委”,切实为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李俊对重点学生建立台账,时时关注。此外,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活动。由她指导的两部心理微视频作品在全国“我班战役心故事”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毛仪同学在心理微主播大赛中直播的《甲骨文的魅力》受到了广泛好评。

 

三、积极锤炼,做工作的先行者

李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了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她定期邀请优秀学生干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帮助学生们解答疑惑;为了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升学求职解惑”系列推文,共计15篇;疫情期间,学生会推出文院电台,组织“青春有你,祝福有我”线上毕业生欢送会,为学子们提供向母校深情告白的平台。

工作之余,李俊也积极锤炼自,主动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全方位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2019年参了高校班主任工作培训班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生涯规划实务应用培训。她主持团省委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她表示,未来将和学生一起奋斗,共同成长,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辅导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