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黄冈师范学院“十佳辅导员”||冯金丽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661

  

个人简介:

冯金丽,中共党员,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曾获校级十佳辅导员、优秀党支部书记、“明珠巾英”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已在辅导员岗位上走过了6个春秋,6年来变的是一茬又一茬的学生,不变的是她慎终如始的初心,6年来她始终秉承“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用爱心和耐心陪伴学生,用激情和热情感染学生,用知识和智慧点燃学生梦想。对她而言,辅导员已不仅仅是份责任,而是一个真正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更是她和学生一同成长的过程。

一、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航人

她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价值追求。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价值引领,结合专业特点,学院特色,不断搭建全方位育人平台、优化协同育人过程、凝聚全员育人合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发展全过程,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工作中她尊重和接纳每个鲜明的个体,注重因材施教,她通过宿舍走访、谈心谈话、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的问题和需求,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并转化为具体措施,当学生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她给予抚慰和疏导;当学生对发展方向感到迷茫和困惑时她给予关怀和指导,她用真情陪伴,用爱心守护做学生成长的领航人。

 

  1. 做学生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做好育人工作,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围绕“五个下功夫”,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从关心学生身边的小事上下功夫,将家国情怀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融入其中;从抓学生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开好“三会一课”,筑牢思想之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上好疫情思政课;从抓学生干部上下功夫,规范管理制度,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拓展实践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干部综合能力;从抓典型培养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考研、法考经验交流,专业竞赛交流等活动,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从抓新媒体平台上下功夫,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优化平台建设,上好网络思政课,用心用情做导学生成才的良师益友。

     

    三、做浇筑学生梦想的人生导师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的领航人,是青春摆渡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她用爱心、耐心、责任心陪伴学生,帮他们养成受用一生的习惯。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她勤于思考、敢于担当,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做好生涯规划,挑战自己追求卓越,她用梦想照亮梦想,给学生自信之光、勇气之光,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逐梦新时代。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里的热和眼里的光陪你们一起成长,见证你们的高光时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