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黄冈师范学院“十佳辅导员”||王巍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708

  

王巍,男,中共党员。现任黄冈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等职位。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努力做到:政治上,是旗帜;学业上,是导师;品行上,是典范;情感上,是朋友。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教育为主线,以“六抓”促学生党支部基本建设,即:抓主题党日活动,抓支部书记讲党课,抓团校、党校合格率,抓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抓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考核,抓民主推优,抓入党材料规范。实现了“三提升”,即:提升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工作规范、提升了支部活力。最终让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自觉履行党员职责、践行党员标准,起到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



作为分团委书记,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两项活动为主体、以QQ空间、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三大平台”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突出“三化”,即:活动主题明确化、组织形式多样化、活动内容多彩化。

 

作为辅导员,他注重以思想教育为前提,培养学生自觉学习意识;以日常事务管理为依托,督促学生养成自律学习习惯;以第二课堂为载体,营造学生自立学习氛围;以专业社团为平台,拓展学生自由学习能力;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基础,明确学生自主学习目标;以考研动员为契机,描绘学生自强学习愿景;以评选典型为载体,树立学生自励学习榜样。让他最自豪的是他亲手培养了一支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学生干部队伍。任职期间,他做好“五个建设”,即: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规程建设;培育“四种意识”,即: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各项工作做到“三划”,即:中大型活动有策划、日常性事务有计划、应急性工作有谋划;逐步实现“六个提升”,即:理想信念提升、担责履职能力提升、协调沟通能力提升、团结协作能力提升、思维思考能力提升、管理能力提升。让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他还是一名儿子、一名丈夫、一名父亲,正因如此他更明白一名辅导员身上的责任,是一名名学生的未来也是一个个家庭的希望与期盼。即使面对着家人的埋怨与不解,他也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也许在多年以后,学生们依然会记得自己的大学生涯中有这样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他是最亲切的人,是最坚实的依靠,是最闪亮的明灯,是他将自己真诚的爱洒进了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