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校园关注】以我安全之心 换我校园平安 —— 黄师学生安全排查工作纪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91

【校园关注】以我安全之心 换我校园平安 —— 黄师学生安全排查工作纪实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人民政府以及“5·24”市委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及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我校积极响应,各教学学院积极行动,分成18个工作组,于525日起迅速开展校外租房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各教学学院副书记积极落实上级对校外租房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辅导员对学生街周边的学生租房情况实地检查。走街串巷,深入到98个租住户中,对学生租住房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图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琛在检查学生校外租住房安全

图为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莎在检查学生校外租住房安全

图为辅导员石建丽在检查学生校外租住房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校外租房学生的房屋建筑安全程度、建筑年限、用水、用电、用火情况,逃生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租住房间的通风是否良好,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学院老师每到一户都要细心询问学生有没有家长陪护,给家长、房东和学生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知识,强调要注意房间常开窗通风,用电做饭一定要保证安全。通过实地查看、与房东交流和学生交谈,明确安全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教育引导“远离危房”,守护自己与家人的安全。

图为辅导员刘政浩在检查学生校外租住房用电安全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校外租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于开学初召开2次学工专题部署会议,对学生在外租房的住址、房屋性质、陪读人员等信息逐一全面摸排提出了具体要求。疫情之下,各学院再部署、再落实,积极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认真落实宿舍晚点名活动,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规范学生常规管理工作。

心系安全,防患未然。同期,各学院配合保卫部消防科开展学生宿舍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等活动,想方设法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住宿成长的环境,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层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