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资助工作问卷调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401

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资助工作问卷调查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资助政策普及情况及各学院资助工作开展与政策落实情况,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411日至422日组织全校学生资助工作问卷调查。各学院广泛宣传,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调查问卷898份。

问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对资助政策了解情况、学院及班级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其他资助需求、对学院资助工作满意情况等。总体上,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参与调查问卷的学生中,77.30 %的学生较了解资助政策,对学院资助工作整体满意度为95.99 %

本次问卷调查反映学生资助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后续开展学生资助育人及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今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除经济资助外,要结合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着力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机制,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对资助工作满意度。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中,多数学生没有提出意见,对本部门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的肯定,在表达的意见当中,多数学生对勤工助学岗位增设、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回馈校园活动等纷纷提出了看法。学生的反映比较客观真实,对于其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完善,继续做好今后的学生服务工作。

同学们获助的感受

A:很满意学校的资助工作,老师和学校真的带给我很多温暖和帮助,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拓展发展的机会。

B:感谢国家和学校,助学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还能用于个人自我发展的支出,我会好好使用这笔钱,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祖国。

C:很感谢学校在保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隐私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学校的资助工作越来越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