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追梦路迢迢 ,资助同你在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根据工作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假前开展了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资助政策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一

 召开专题宣讲会


 为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对全体学生普及诚信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信息。

 活动通过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向班内学生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普遍反响良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及金融防范意识,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

 二

 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


 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为帮扶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和就业,20225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他们延期还本。

 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毕业生线上主题班会,为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宣传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解除困难学生进入研究生教育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同时为贷款毕业生讲解还款流程,宣传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高校困难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新政策。


 三

 举办优秀励志学子宣讲会


 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魅力学子、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何世平、李星岐、张金竹等同学结合自身受国家奖助学金资助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自身面对困境时积极乐观、勇于拼搏的奋斗历程,勉励大家要向优秀励志学子看齐,用心经营、收获大学美好生活。

 此项活动学院许多优秀学子分享的自身奋斗历程值得我们广泛学习,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力量,极大地激励了我们用实际行动追梦奋斗,自觉珍惜利用好在校时光,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


 本次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资助政策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愿黄师学子无论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都始终保持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