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宿舍管理

是的,你没有看错! word辅导员将在宿舍里办公​!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44

亲爱的黄师童鞋们

为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贴近学生,黄师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期建设辅导员下宿舍办公开始啦!

今年暑期,学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首期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明确校党委统一领导、学工部牵头抓总,各部门协同配合、各学院分头建设责任体系,统筹推动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形成了改造58间学生宿舍基础设施的首期建设目标。826日,各学院辅导员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搬进一站式社区学生公寓,贴近学生生活下宿舍办公。

   来了我宿舍就是我最爱的辅导员学校每栋宿舍楼的活动室都交付给相应的学院负责同时这样也是我们的辅导员办公的地点之一哟快把这个消息与小伙伴萌分享吧:

迅速get你们学院的辅导员办公地点

   1马克思主义学院

柳园8栋(116室)

2教育学院

紫园7栋(101室)

柳园8栋(116119室) 

3文学院

兰园3栋(108室)

兰园6栋(108室) 

4政法学院

柳园3栋(110室)

柳园7栋(119室)

5外国语学院

柳园9栋(122124室)

6商学院

兰园24栋(108室)

7新闻与传播学院

柳园2栋(108室)

柳园4栋(118室)

8地理与旅游学院

兰园1栋(103室)

兰园7栋(108室)

9数学与统计学院

柳园5栋(110室)

柳园6栋(115室)

10物理与电信学院

兰园2栋(107室)

兰园8栋(108室) 

11化学化工学院

柳园3栋(108室)

柳园6栋(113室)

12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柳园1栋(108室)

柳园3栋(108室)

13体育学院

柳园1栋(110室)

柳园2栋(110室)

14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紫园89栋(101室)

15美术学院

柳园5栋(108室)

柳园10栋(123124室)

  

16计算机学院

紫园1栋(101室)

柳园7栋(118室)

17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兰园5栋(108室)

兰园9栋(108室)

兰园10栋(108室)

18建筑工程学院

兰园5栋(108室)

兰园6栋(108室)

19研工部

紫园3栋、6栋(101室)

20继续教育学院

紫园2栋、4栋(101室)


同学感言

甲同学:辅导员老师进入宿舍区办公,对我们学生便利多多。比如我之前请假要去学院楼找辅导员,由于课间时间短路程长,赶到学院楼再去上课的话时间就来不及。但老师搬到宿舍楼办公之后,像请假这些事情就都能很方便、很快捷地办好了。

乙同学:在我看来,辅导员进入宿舍办公,更有利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能够更加深入、更加频繁地与同学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和焦虑。我非常赞同辅导员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区办公。

丙同学:我认为辅导员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区办公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作风和理念,体现了学校对我们的重视和关爱。祝愿学校各项工作越来越好!

丁同学:辅导员老师在宿舍楼办公,有利于辅导员集中时间和精力和学生在一起,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身上,更好地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理念,为实现我校学生宿舍社区化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教育及服务功能,努力改善学生宿舍条件。自2019年进行学生住宿优化调整,实现了以学院、班级、男女生相对集中入住的管理模式,确保学生住宿优化方案既符合学校整体布局与规划,又让广大学生满意。

2021年学校成功申报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逐步实现学生宿舍社区化管理,不断增强学生在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阶段各学院将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社团等组织将一并进驻,重点满足各学院个性化、一对一管理服务所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