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开学倒计时|大学生心理调节指南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20


假期生活临近尾声,即将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大学校园,同学们要及时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怎样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呢?我们可以尝试用以下几种方式调整自己的情绪,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学期。

()正确认知,做好调适

掌握知识,做好防护。理性认识,乐观应对。在特殊时期,同学们还是一定要坚持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听学校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坚持做好自身的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在疫情下的复学,依旧会有检测体温、卫生消毒、戴口罩、不扎堆等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也要积极配合,乐观应对。

(二)情绪调节,实现复位

接受情绪状态。经过一个假期,一些同学在返校前后可能会有一些焦虑、紧张等不适应的情绪出现,这是因为大家现阶段面对着还未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而出现的正常心理反应,适度的焦虑对大家返校后的自我防护有一定帮助。同学们既要做好合理的情绪宣泄,也要学会去接受它。

(三)立即行动,从容迎接

做好计划,目标坚定。重新面对有难度的课业可能令你头疼焦虑,不妨在开学之初花点时间思考,整理自己的学习内容并列出学习计划,慢慢进入学习状态。制定计划时不要一下列太多太长远!试着循序渐进,从简单、轻松的事入手,适应之后再逐渐增加难度和数量,这样会让自己更有成就感和控制感。


最后面对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暑期心理咨询服务热线:881901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