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红色教育 | 这些你都知道吗?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770


什么是红色教育,你知道吗?

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访红色根据地,走红色之旅,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红色教育。但这些都只是红色教育的手段。红色教育最根本的宗旨还在于传承一种精神,这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种为了信仰的、高昂的、积极向上的、永不屈服的、斗争到底的、捍卫人的自由幸福的精神。


那我们怎样才能真正学习且传承这种红色精神呢?

首先,全面了解革命前辈们的光荣革命事迹;随后,深刻思考这些事迹所带来的意义,以及所反映的伟大精神;最后,联系现实生活,将这种精神运用到个人生活,甚至各种小事中。

接下来,让我来考考大家吧!关于红色知识,你们知道哪些呢?

问五四运动是什么时候爆发的?

191954

问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答在1922年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

问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是在共产党的哪次会议上提出的?

答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问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起义是什么?

192781日的南昌起义。

问八七会议确立了什么总方针?

答确立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

问毛泽东关于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基本形成的标志是什么?

19301月毛泽东写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通讯。

问古田会议是何时召开的?

192912

问红军长征是何时开始、何时胜利结束的?

答中央红军于193410月开始长征,193510月到达陕北。193610月,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

问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什么?

1935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

答完这些题,你有没有学到了许多对自己、对生活有益的东西呢?

进行红色教育,我们会了解到更多红色知识,以及红色精神,而这些其实都可以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用精神作指导,来提高生活质量。红色精神告诉我们,爱国就是国家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担当,舍小我成就大我。红色精神还告诉我们,一切艰难困苦都是“纸老虎”,只要心中有信念,敢于斗争,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在当今社会,物质生活充裕,信息网络发达,最怕的就是迷失方向,而伟大的红色精神刚好可以为我们的生活作好价值排序,引领方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