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3

新学年伊始,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对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96日晚上,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争当疫情防控“四员”》为题,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为全校2020级、2021级各班班长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陈向军从“怎么看”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党委为确保师生安全采取的一系列具体措施,他要求同学们要全面了解近期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陈向军从“怎么想”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危险性,希望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

陈向军从“怎么做”勉励同学们要当好疫情防控“四员”。一是当好“示范员”。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如实报告自身情况。二是当好 “宣传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在同学们中大力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控知识,号召全体同学服从学校防疫工作整体安排,提高防护意识。三是当好 “联络员”。在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搭好“人梯”、建好“桥梁”,做学生意见建议搜集反馈的“传递员”。四是当好 “监督员”。要严格落实异常情况上报制度,加强班级、宿舍同学健康检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在主持中强调,一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不聚集”,坚持“多扫码、多检测、打疫苗”。二要心有大爱,要学会感恩,培植家国情怀。要感恩身边的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宿管员、检测志愿者、医护人员等我们身边的“逆行者”。三要模范遵守学校规定,承担起大学生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宣传好、动员好、监督好本班本学院同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同参加思政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