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院投稿|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90

学院投稿|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

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顺利开展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文学院(苏东坡书院)于1020日中午在兰园三栋宿舍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兰园三栋宿舍全体学生参加。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到现场全程督导,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院长陈志平,辅导员魏兰玉、吴灿、雷汝琳参加演练

活动开始前,陈志平和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统一调度安排,生活协管部同学按照计划安排,在各楼层严阵以待,做好逃生疏导准备工作。

演练准时开始,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宿舍楼内浓烟四起。同学们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跑出寝室。最后所有同学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安全疏散活动,在指定的集合地点集合,由各层安全保护员清点人数,所有学生在指定时间,到达集合位置,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模拟了火灾现场的情境,让同学们近距离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全体同学安全防范的意识。今天进行的宿舍消防疏散演练达到了演练目的。学院定期组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有效地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了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