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4个工作站点揭牌——倾听“心声”,一场温暖的校园之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2

329日,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晚霞带领专家团队走进黄冈市东坡小学、黄冈思源实验学校、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黄冈市第四小学,开启了一场温暖的校园之行,推动4个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基层站点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为四所学校举行了心理辅导工作站点揭牌仪式,并就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调研。

黄冈市第四小学揭牌仪式

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揭牌仪式

黄冈市东坡小学揭牌仪式

黄冈思源实验学校揭牌仪式

活动中,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坚持问题导向,对4所学校开展深入调研,认真倾听学校“心声”,详细了解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惑和需求,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根源。

黄冈市第四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心理健康工作实地调研

听“心声”,解难题。针对各校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困境,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与四个工作站点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余晚霞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拉开了黄冈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篇章,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在省市教育部门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将积极与各中小学加强联系,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通、人员沟通、资源互通,实现决策共谋、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力推进全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温度、可持续的心理类服务项目,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做细做实,提高黄冈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据悉,33所学校被授予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工作站,覆盖了10个县市区,囊括了高中、中学、小学等不同阶段的学校。下一步,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将对其他29所授牌中小学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调研和实地走访,并依托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平台,进一步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助力解决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黄冈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贡献大学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