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9


为推动学校2023年学生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建工作建设发展,418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听取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对学生党建的意见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

会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从指导思想、实施路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黄师薪火学生党建“四大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学生党建的“四大工程”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环节,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重点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困难畅所欲言,提出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制定规范的管理条例,积极探索学前、学时、学后的融合共建……各位副书记、辅导员在头脑风暴中碰撞思维火花,凝聚思想共识,贡献出多个引人深思的论点和值得借鉴的举措,并对学生党建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优化建议,为推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提供了保障。

陈朝阳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传统格局下,各学院要系统梳理学生党建当前面临的困难、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他要求,第一要深入梳理,做好数据支撑,破解大学生入党的瓶颈;第二要深入调研,务求用深、实、细、准、效开展调研工作。第三要跳出思维禁锢,拓宽知识面,在深入分析上下功夫,深度诠释了推进大学生党建与调查研究工作协同的要素,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四大工程”方案,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创新。

学工部全体人员、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交流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