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家访推文,学院温暖关怀送家中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强化落实,7月份到8月份由学院党委书记汪辉、院长汪季石、副院长王贵东、副院长夏慧带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先后赴宜昌、鄂州、团风、武汉等地开展学生家访活动,将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学生家中。

 走访中,学院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详细讲解了我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传达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在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交流过程中,我院教师注重就学生的学习、考研、就业、发展等家长关切问题给予回应,针对学生具体情况给出详细指导,为学生学习发展指明方向;注重收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同时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桥梁。

 参与此次走访活动的老师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情。学生家长们表示感谢学校、学院给予孩子的关心关爱,对家访工作十分支持,今后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学习及生活,与学校紧密配合,共同推动孩子成长。受访学生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勇于挑战自我,全面提升素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路途遥远拦不住送温暖的脚步,骄阳盛夏挡不了送关怀的真心。本次家访活动不仅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更让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有利于更好构筑家校合作体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实效,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情感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