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宿舍管理

润心行动| 我校举办“宿舍管理人员与学生交流技巧”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36


为了提升宿舍管理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有效提高与学生谈话谈心的沟通技巧,及时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922日,学工部邀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晓晏副教授为宿舍管理人员带来主题为“宿管员与学生交流技巧”的讲座,学校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胡晓晏围绕“宿舍员与学生交流技巧”这一主题,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双方的心理期待与角色认知、工作原则与规则、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宿管员魅力提升指南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宿管员在学校环境育人的重要性。胡晓晏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宿舍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指出了宿管队伍是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的角色之一,是校区心理工作的一线人员。作为学生第二个“家”的家长,鼓励宿舍管理人员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协助辅导员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用爱心陪伴呵护她们,同时要学会沟通交流,掌握自我魅力提升指南,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

本次讲座,提高了宿舍管理人员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识,通过培训不仅学习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掌握到许多针对学生的交流沟通技巧和方法;借助案例分析,增长了心理危机预防的相关知识,帮助解决学生问题提供了多种举措,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提供了极大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